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主流媒体正面报道中国王家岭煤矿救援行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21:18
4月6日,两名较危重病人通过车窗被抬进火车车厢。新华社发(薛俊摄)

  中国山西省王家岭煤矿8天8夜的灾难救援行动,153名矿工成功获救,被诸多美国主流媒体客观正面显著报道,并称赞为中国煤矿救援的奇迹,这在美国还是第一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中国煤矿救援的奇迹("Miracle"minerescue inChina)为题,在显著位置用视频详细报道了这次救援行动,同时还刊登长篇文章,客观报道了遇险矿工获营救的经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了美国专家对这次中国煤矿救援行动的评价,报道称,美国矿山救援协会(U.S.MineRescueAssociation)的财务处长麦科奇(RobMcGee)说,中国此次矿难救援工作非常了不起。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4月6日发表文章和图片,对这次救援行动做了报道,标题是"中国矿业奇迹"(China"sMining Miracle)。

  世界最大的通讯社之一的美联社,向美国媒体发了中国煤矿救援行动的新闻通稿及许多生动的现场照片。《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也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新闻稿和图片,对中国的这次煤矿救援行动进行了显著报道。

  美国之音也客观报道了这次生成功救出115名矿工生命的救援行动。报道说,"当地官员称救援行动是一个奇迹"。

  有一平时经常对中国说三道四的美国网站,也对这次中国的生命营救行动进行了基本客观的报道,并刊登了许多网民对营救行动的赞许。有一网民说,能救出153个人真是奇迹!救援做得非常好。使人想起上次四川大地震,(中国)反应速度快。

  有观察家指出,西方媒体以住曾热衷于报道中国人在灾难面前的无助,并用讥讽的腔调故意矮化中国领导人的形象。但是这一次,美国媒体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次伟大的营救行动,是感天动地的生命奇迹。(谢荣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