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作协否认开会住总统套房吃大餐(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21:18
  日前,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就在重庆召开的中国作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和七届五次全委会作了介绍,并对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陈崎嵘说,按照《中国作家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中国作协的全委会每年召开一次,主席团会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七届九次主席团会和七届五次全委会是例会。主要议题是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会上,中国作协书记处向主席团和全委会分别报告了去年的工作,有10位作家就当前文学问题作了大会专题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同志带领重庆市党政领导同志到会与作家座谈。会议邀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务院新闻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作了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和网络技术的专题讲座。全委会选举何建明同志为中国作协副主席,主席团推举李敬泽同志为书记处书记。会议期间,与会作家参观了渣滓洞集中营旧址和重庆“打黑除恶”资料展览等,受到深刻的教育。在清明节前夕,铁凝同志又带领一批作家到重庆烈士陵园祭奠扫墓,并敬献鲜花。

  会议期间,我们也遇到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3月30日,某都市报刊登了《住总统套房、坐奥迪 文人有点高调》的消息,对会议作了失实的报道。个别人借题发挥,把这则失实的消息与西南旱情联系起来,对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进行指责和侮辱。这则假新闻和个别人的博客文章严重侵犯了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的名誉权,给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带来极大伤害。

  事实真相是:重庆申基索菲特酒店在27层确有一间“总统套房”,但我们没有任何人入住。全体与会人员用的都是宾馆平日标准的自助餐。

  看到这则假新闻,与会作家十分气愤,因为他们是知情人,大家对住房、用餐、乘车情况十分明了。为了使主席团会和全委会不被假新闻所干扰,我们用“身正不怕影子斜”来说服大家,专心致志地开好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

  对于某都市报报道失实、个别文章以及断章取义的所谓对铁凝同志的“专访”,我们愿意相信是由于他们不负责任、没有认真核对事实所致,而不是蓄意的。如果是蓄意的,那真可以用得上有人在博客文章中写的一句话:“说他们丧失良知一点也不为过。”

  中国作家协会声明

  中国作家协会于2010年3月30日至4月2日在重庆申基索菲特大酒店先后召开了七届九次主席团会和七届五次全委会。其间,各大媒体对会议内容作了大量报道,对与会作家作了大量采访,向社会传达了我国文学繁荣发展的信息。

  但是,会议也遇到了某都市报和个别人博客文章的严重干扰。3月30日,某都市报刊登《住总统套房、坐奥迪文人有点高调》的消息。该消息称“这次来渝为开会的作家入住的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下榻的酒店为他们准备了2000多元的宴席。”该消息被一些人炒作,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使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遭受无端的指责,严重损害了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的名誉。

  中国作协郑重声明:在重庆召开的中国作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和七届五次全委会,没有任何与会人员入住总统套房;没有安排所谓2000多元一桌的宴席,全体与会人员用的是酒店平日标准的自助餐。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参观渣滓洞集中营旧址、“打黑除恶”资料展览和到重庆烈士陵园祭奠扫墓等活动,都是集体乘坐大巴、中巴车往返。

  新闻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党和人民把新闻报道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交给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媒体、新闻工作者理应为社会提供真实的信息,而不能用严重失实的假新闻蒙骗公众,误导舆论。有关媒体及其记者要珍惜自己手中的笔,珍惜自己写下的文字,珍惜中国新闻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请自尊自律!

  中国作家协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