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前总理“公投”获胜 但不具法律效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21:53
  新华网巴格达4月7日电(记者徐俨俨 李来房)近日在伊拉克什叶派宗教人物萨德尔倡议下,就谁应当出任伊拉克新总理而举行的“全民公投”结果7日揭晓,前总理贾法里在“公投”中获胜,但这次“公投”没有得到伊拉克官方选举部门承认,因而不具有法律效力。

  萨德尔领导的政治力量“萨德尔运动”的发言人乌拜迪当天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在4月2日和3日两天的投票中,贾法里赢得最多的24%选票。

  伊拉克全国上百万名萨德尔的支持者参加了“萨德尔运动”组织的这次“公投”。

  在今年3月举行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中,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和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赢得的席位分列前两位,但都未达到组建新政府必须的过半数席位。“萨德尔运动”在此次议会选举中赢得了40个议席,成为其所在竞选阵营、赢得71席的“伊拉克全国联盟”中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成为希望组阁的党派极力争取的对象。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萨德尔由于同现任总理马利基有矛盾,发起“公投”是为了找到借口支持其他候选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