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保研一族”普遍缺乏幸福感 担忧研后前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23:17
  中新网广州4月7日电(李映民方琼玟叶间开郑俊娜)有句网络流行语说:“保研一族过着猪一样的生活,求职一族过着狗一样的生活,考研一族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高校“保研一族”真的过得如猪一般幸福吗?记者今天从广州各高校了解到:大多数保研大学生对前途茫然,幸福感缺乏。

  小华同学被保送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她告诉记者:“我早早就跟华师签了约,现在算基本确定,但我丝毫感觉不到所谓的幸福!总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正确,四年之后还会变成什么样子?前怕狼,后怕虎,终日忐忑……”

  “我也是保研的,现在很多同学已步入社会工作,然后我发现他们都有自己的事情做,而我的交友圈子却越发狭窄,有种社会少数派的感觉。”广州大学的小琪说,“四年后研究生毕业,年龄大了四岁,怕在职场上没了竞争力。”

  “保研成功后,我的生活一下子失去了目标和动力,现在每天都在宿舍里宅着,过着十分糜烂和颓废的生活,心里十分的空虚和失落。”华南农业大学的保研生小马这样说到。

  校园中有部分“保研族”依然忙着制作求职简历,加入到找工作的队伍中。据悉,有些“保研族”抱着积累求职经验的心态去找工作,主要就是了解一下就业行情,以使对以后的学习、工作都会有所启发和帮助。也有些是为了争取比保研更好的选择,那么他们会放弃保研而去工作。

  一位21岁美女总裁董思阳说过,她去美国读工商管理硕士,虽然学到了一些知识,但是更重要的是在里面拓展自己的人脉。所以“保研族”应该为自己画好自己的路线图,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同时是你每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你应该知道你做出的这个决定它会为你带来什么!——也有一些同学认为这位美女总裁的话有道理,有启迪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