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重庆高交会8日开展 高新技术展品吸人眼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23:51
  中新网重庆4月7日电(孟幻)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五届国际军博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重庆举行。记者今日在展会现场看到,反恐装甲车、无人驾驶飞机等高新技术展品已提前亮相,吸引不少观众眼球。

  为了迎接明天的高交会,中国科学院带来的6个机器人也开始了“彩排”。侧手翻、倒立、翻滚……6个机器人随着音乐跳起了团体舞蹈,吸引现场不少人员的驻足观看。据中科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机器人身高32厘米,体重约1.2公斤,可以模仿人类的60多种动作,目前每个市场售价约为1万元。

  记者在高交会布展现场看到,展位面积近400平米的上海世博会科技巡回展已搭建起来。“它造型跟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一样,只是比例有所缩小。”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展区将采取展品展示与多媒体互动的方式宣传上海世博会。

  不仅如此,将在特警、维和部队中使用的高科技装甲防暴车、3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舶等仿真船只、无人驾驶农用飞机等高科技展品也已开进展会现场,等待高交会的开幕。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五届国际军博会以"军民结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内容分为展览展示,对接交易,高峰论坛,主题活动四大板块。展会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参展代表团170个,参展企业1603家,汇集国内外各领域高、精、尖技术成果13000项。

  除此之外,加拿大、瑞典、日本、美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埃及、新加坡、捷克、挪威等国的企业将组团参加本次展会,展示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多项高科技项目和产品。

  中国重庆高交会暨国际军博会是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高科技展会。自1999年以来,该市已成功举办八届“高交会”和四届“军博会”。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