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波总理共同出席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7日23:1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新忠):俄罗斯总理普京与到访的波兰总理图斯克7日在俄罗斯境内斯摩棱斯克州的卡廷共同参加了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

  据悉,这是自2000年此地的波兰军人公墓对公众开放以来普京首次参加这一纪念活动,他也是到目前为止参加这一纪念活动的俄罗斯最高级别的领导人。

  在纪念活动中普京表示,俄罗斯人民明白卡廷对于波兰人民意味着什么,因为俄罗斯也经历过20世纪最深重的苦难。人们不应当忘记历史,但是也不应当凭借愤怒和仇恨并出于政治的目的来书写历史。

  波兰总理图斯克表示,卡廷的真相必须被说出来,而牢记在卡廷所发生的一切是波俄两国达成和解的最好途径。

  另据消息,波兰总统卡钦斯基10日也将出席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

  1940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前苏联军队在卡廷森林中杀害了约2万多名波兰军人,随后称是纳粹德国制造了这一惨案。事情的真相直到1992年10月才被真正揭露出来,此后,卡廷惨案一直是波兰和俄罗斯关系发展中的敏感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