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52岁山西志愿者赶赴王家岭 为救援人员修鞋补裤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08日01:41

  52岁志愿者到王家岭修鞋补裤

  本报山西河津讯(特派记者王刚)昨日,记者在王家岭煤矿事故现场附近,看到了一位自愿为救援人员缝补衣鞋的志愿者张明。

  52岁的张明,是山西省阳泉市桥头街办事处段西社区居民。张明的妻子在家操持家务,两个女儿分别读初中和小学。二十几年来,他一直靠修鞋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昨日记者见到张明时,他胸前的“中国志愿者”徽牌十分醒目。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张明先后两次赶赴灾区修鞋补裤33天。张明很自豪地告诉记者:“中央电视台还报道过我的事迹。”

  6日清晨,不顾妻子的再三反对,他搭乘一辆由阳泉开往太原的长途车,3个多小时后抵太原,随即转乘开往临汾的长途车,并于当日13时许到达临汾市。

  “在临汾,到处打听怎么到乡宁县王家岭煤矿,来回折腾换乘了8次私车,才最终于当晚7点到了王家岭煤矿。”一路上,张明共花费300余元的车费。而充饥解渴的是随身携带的烧饼和矿泉水。

  据了解,张明从山西阳泉市家中出发,到达山西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事故现场,至少有700公里路程。而张明随身带着的钉鞋机等修补器材,至少有30多公斤重。

  得知张明来意,王家岭事故指挥部专门给他安排了一个床位,一日三餐也由指挥部承包下来。

  昨日15时至16时许,记者现场看到,一个小时,张明共为13位救援人员修补了雨鞋和皮鞋共8双,缝补了衣服5件。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