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启大等港澳台及海外名流在陕西瞻拜佛指舍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1:41
  中新社西安4月7日电(记者冽玮)梵乐声声、香烟袅袅。应中共中央统战部、陕西省委统战部的邀请,4月7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组织的港澳台海外知名人士祭祖代表团前往法门寺,瞻拜了此间供奉的世界惟一的释迦牟尼佛指舍利。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法门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原名阿育王寺。释迦牟尼佛灭度后,遗体火化结成舍利。公元前3世纪,阿育王统一印度后,为弘扬佛法,将佛的舍利分送世界各国建塔供奉。中国有19处,法门寺为第五处。

  据了解,在法门寺文化景区合十舍利塔地宫内安奉的释迦牟尼佛指真身舍利,农历每月初一、十五由地宫升起,供广大游客、信众瞻拜。今日未逢初一、十五,但为了远道而来的嘉宾不留遗憾,法门寺方面破例升起了佛指舍利供他们瞻拜。

  上午10时30分,在梵乐声中,佛指舍利从地宫中缓缓升起,僧人在塔旁诵经。包括台湾新党前召集人谢启大等在内的所有代表肃立塔前,双手合十,虔诚祈愿。随后,他们在法门寺珍宝馆内参观了从法门寺地宫中发掘出的部分大唐珍宝,并游览古寺全貌。

  身为中医师的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陈钦铭告诉中新社记者,作为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一直记得2002年佛指舍利在台湾瞻礼供奉时万人空巷的场景。此次在陕西亲身瞻拜佛指舍利,更深切感受到宗教文化对两岸民众的影响,希望佛指舍利还有再到台湾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