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现场直击:歹徒成群结队打砸商店 百姓房门紧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1:49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7日电(记者沙达提 李斌)7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上万名反对派支持者依然在聚集,一些持枪分子在各个角落与警察对抗,市内枪声不断。

  新华社记者看见,许多歹徒在市中心大肆进行打砸抢活动。绝大多数商店已经关门,但歹徒成群结队地砸开商店的橱窗玻璃或大门,哄抢店内商品。著名的“商品中心”购物广场和“人民”连锁超市都遭到大规模洗劫。

  由于商店普遍关门,比什凯克市民冒险出门,到市内几家医院旁边的小商铺抢购食品。目前,比什凯克多家医院都忙于抢救伤员,邻近医院的地带打砸抢现象较少。

  当地多数老百姓都将房门紧锁,在家里等待局势恢复平静。记者在位于比什凯克市郊的波波夫家里看到,波波夫一家正在计算冰箱里的食品还够吃多长时间。

  波波夫告诉记者,因为市内的学校全都已关门停课,他儿子叶菲姆明天就不能去上学。他的一些朋友在家里正紧张地忙着收拾东西,藏匿贵重物品,以防止歹徒入室抢劫。

  包括首都比什凯克在内的吉尔吉斯斯坦多个城市和地区7日发生大规模骚乱。上万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冲击州政府大楼,围攻总统府,占领议会,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据吉卫生部说,在当天的骚乱中已有40人死亡,约400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