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美国对吉尔吉斯斯坦骚乱表示关切 呼吁各方克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2:08
  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冉维)美国白宫7日对吉尔吉斯斯坦的大规模骚乱表示关切并呼吁各方克制。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哈默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我们对有关暴力和抢劫的报道表示关切,呼吁各方禁用暴力、实行克制。”

  包括首都比什凯克在内的吉尔吉斯斯坦多个城市和地区7日发生大规模骚乱。上万名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冲击州政府大楼,围攻总统府,占领议会,并与军警发生冲突。据吉卫生部说,在当天的骚乱中已有40人死亡,约400受伤。

  美国目前租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附近的玛纳斯空军基地,该基地是美国在阿富汗战争的重要军事补给基地。有报道称,这次反对派提出的诉求之一就是美国撤出在玛纳斯的军事基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