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女为女儿下跪喊冤被拘留续 警方取消拘留处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8日03:21

  妇女下跪喊冤被处拘留

  本报记者刘灏 实习记者刘中璞报道

  “为了女儿,我已经四处求告了近两年,我希望从今天开始,事情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认真处理,还我一个公道。”昨天,记者采访了3月26日向福建省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下跪喊冤被拘留的方玲女士(化名)。方玲告诉记者,昨天雷春美书记和南平市其他领导来到她家,承诺政府会公正处理她女儿被强奸一事,解决她家的困难,而公安机关也有条件地取消了对她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

  女儿宿舍被抱走强奸

  方玲介绍说,她家住在南平建瓯县一个村庄。2008年9月25日晚,她家8岁的女儿小月在小学寝室睡觉时,被隔壁村青年黄某从宿舍里抱到外面强奸了,“我女儿寄宿的学校连围墙都没有,当晚寝室的门窗也没有关,我女儿就这样在没有任何安全防范的情况下被人强奸了,而学校当时竟然不管。”

  小月被强奸后,下体严重受伤,由于学校没有及时处理小月的事情,导致小月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后来被鉴定为10级伤残,至今下体仍经常发炎、疼痛。

  强奸小月的男子黄某后来被抓获,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半,赔偿方玲家5000元,当地村委会、学校和政府部门一共赔偿和补助了她家10万元,但是方玲认为这根本不够。如今,为给女儿换一个环境,方玲一家已经搬离原来居住的村庄,田地荒废,一家人没有了生活来源。

  下跪喊冤被处拘留

  方玲说,两年来,她无数次到各个政府部门反映情况,但没有得到解决。南平发生校园惨案后,方玲估计会有领导到医院去看望受伤小孩,于是3月26日一早就在南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候。果然,她等来了市委书记雷春美。8时许,雷春美正在重症监护室与受伤小孩家长交谈时,方玲突然进来,举起申诉材料向雷春美下跪喊冤。

  方玲说,当时雷书记并没有表态,陪同雷书记的工作人员把她带到旁边一间休息室,让她坐在那里。“我坐在那间休息室,但没有人过问我的事情。”方玲说。

  其后,方玲家所居住片区的派出所给予方玲9天行政拘留,理由是“违反信访条例”。但由于方玲的丈夫当天心脏病发作,方玲当晚被释放回家。

  记者昨日致电南平市公安局和南平市委宣传部,对方均表示,现在没有执行对方玲的行政拘留。另据方玲介绍,在记者电话采访她之前,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和其他政府部门官员来到她家,承诺会处理她家女儿的问题,“雷书记跟我说,以后有什么困难,政府都会尽量解决”。方玲说,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处理她们的问题,负责的官员对事情很重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