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委会主任上班途中遭削骨 疑因高铁拆迁被报复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8日03:22
  4月6日早上,长丰县双墩镇双墩居委会主任龚仁东开车上班途中,在伊利工业园西大门附近的双凤大道上遭到四个陌生年轻人的袭击。一阵刀光剑影之后,四名歹徒驾车逃离。好在抢救及时,龚仁东最终捡回一条命。但让人心有余悸的是,龚仁东全身有七处刀伤,几乎刀刀见骨,其中一刀竟将其左胳膊的骨头削掉了两厘米。

  龚仁东意外遭袭,很多居民自发去医院看望,几度落泪。一种猜测是,龚仁东或是因合蚌高铁客运专线的拆迁工作而遭人报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A.

  上班途中车被逼停

  4月6日早上7点多钟,龚仁东驾驶自己的黑色广本轿车从双岗的家中出发,去双墩居委会上班。沿着正在修建的双凤大道,二三十分钟后,龚仁东已经到了双凤工业区伊利工业园西大门附近。由于自南朝北的车道正在修建,当天被隔离封闭了。此时,由于路上行人和车辆很少,龚仁东就开着车从对面的车道往北行驶去双墩镇。

  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同向从后面赶上了龚仁东的轿车。悄无声息地,这辆车“使坏地”慢慢靠近,并将龚仁东的轿车逼靠到了路中间的绿化带边,无法正常行驶。无奈,龚仁东熄火、停车。下了车,龚仁东走过去,准备找对方讨个说法,但一场灾难迅速逼近。

  B.

  挥舞大刀四歹徒猛砍

  龚仁东没走几步,突然,从那辆黑色轿车上下来四个小伙子。二话没说,四个人竟然不约而同地各自拿着一把砍刀,朝着龚仁东劈头盖脸地砍过来。赤手空拳的龚仁东毫无防备,很快就倒在了地上。转眼,四个凶徒提着血淋淋的砍刀上了车,一溜烟就不见了踪影。

  挣扎着,龚仁东掏出手机,给双墩派出所所长唐友谊打了电话,简单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五分钟后,唐所长带领民警赶到了现场,找到了已经是“血人”的龚仁东。没敢耽搁,唐所长开着警车将龚仁东送到了双墩医院抢救。

  C.

  迟送二十分钟血就流干了

  一天过去了,双墩医院病房大楼门口的水泥地上,一滴滴血迹延续了足足好几米远,“是龚仁东身上的血”。

  医生孟献宏是龚仁东的主治医生。“全身都是血,特别是脸部到脖子全被血盖住了,伤口都看不到了,衣服都烂了。”孟献宏记得,龚仁东当时全身发冷,“是休克的前兆。”眼看着龚仁东的血越流越多,医生赶紧为他输血,“如果再迟送二十分钟,他的血就流干了。”

  由于伤势严重,医院立即安排医生为龚仁东做手术。大约一个小时后手术才结束。为了让龚仁东得到更好的医治,双墩医院将其转到105医院。

  D.

  一刀砍掉一块骨头

  四名凶徒的残忍程度令人发指。

  孟献宏发现,“左上臂的肌肉被刀砍烂,肉都翻出来了。骨头都被砍掉了一块,砍掉的骨片大约有两厘米长;右胳膊有两个刀口,也比较深,控制胳膊和手指伸缩活动的伸肌也被砍断了。”而最为明显的一处伤情在龚仁东的脸部,“右脸有一条8厘米长的口子,一直伤到了牙齿。”此外,“他的右背部也被砍了一刀,右手中指被砍了一刀。”细算下来,龚仁东一共被砍了7刀,“伤口缝了一百多针。”

  7日上午,记者在105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龚仁东。此时,他的右脸颊上有一块长长的伤疤,已被缝合。由于脸部被砍伤,他还不能讲话。而且,龚仁东的两条胳膊都被砍伤了,他几乎无法动弹。

  E.

  居委会主任口碑好

  在双墩镇,龚仁东几乎是人人皆知。据介绍,龚仁东就是当地居民,多年前靠建筑业起家,并一直在基建行业内打拼,渐渐小有名气。在双墩镇,很多人暗地里将其排在当地富豪榜的前几名。2008年下半年,一直经商的龚仁东突然转行,走马上任,成了双墩镇双墩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当地人称,“居委会的工作不好做,领导赏识他,希望他来做这块。”

  不过,顺风顺水的龚仁东却始终低调、谦和、尽职尽责。一个在双墩镇皆知的事情是,当地的一条老街原本破烂不堪,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2008年前后,龚仁东为老街安装了路灯,并把道路重新修建一新。龚仁东受伤后,很多双墩镇居民自发去医院看望他。7日上午,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落泪说,“这个干部人不错。”

  在双墩镇,龚仁东的口碑一直很好。

  F.

  疑因拆迁被报复

  龚仁东的遭遇令人颇为不解。两天来,居民们的各种猜测不断。因拆迁而受牵连的说法比较广泛。

  为配合合蚌高铁客运专线的建设,双墩镇双墩居委会等区域被划为拆迁范围。拆迁工作已进入房屋评估阶段。近一段时间,拆迁工作已成为双墩居委会乃至双墩镇的一件大事。居民们猜测,或是因为拆迁工作,龚仁东遭到了一些人的报复。

  在龚仁东的父母家中,两位老人见到记者时,尚未开口就已泪流满面。老人哭着说,“希望警察尽早抓住凶手。”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罗志祥、李进、王志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