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一二号线自7月1日起将可实时收看电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3:09
  本报讯(记者邓杭)自7月1日起,地铁1、2号线的乘客在站台、站厅、车厢内均可实时收看电视。昨天,记者从北广传媒地铁电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已完成地铁1号线、2号线沿线所有站台的设备安装工作,正在进行电视信号系统调试,今年6月30日之前地铁电视开通运营。

  近年建成的地铁13号线、八通线早在2007年底就开通了地铁电视,5号线、10号线一期也分别在2008年奥运会前开通了地铁电视,发送的均是电视信号。由于地铁1、2号线是京城最老的地铁线路,没有预留布线位置和机房,而且内部线路复杂,改造难度较大,因此这两条地铁线路播出的只是上载的录像节目。为了满足老百姓的收看需求,自2009年5月起,这两条线路开始进行地铁电视施工改造。

  在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的情况下,施工人员每天从零点至凌晨3点进行施工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地铁1号线、2号线全部41个车站的机房设备安装和缆线铺设工作,并在站台站厅安装了572块46英寸液晶显示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