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住宅土地交易下周恢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3:09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透露,3月底暂停的北京住宅土地交易将在下周恢复。届时,调整后的招拍挂土地出让模式也将正式公布,以遏制土地非理性竞价。

  据了解,今年3月底,国土部要求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并计划于4月上旬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对此,魏成林表示,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已经完成,其中政策房比例已经达到50%,实现了年初的计划。

  另外,国土部将于4月10日公布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的土地供应计划。届时,北京住宅土地交易也随之恢复。

  “关于招拍挂制度如何调整,到时候就会公布。”魏成林表示,上月国土局已经明确表示,为了控制土地非理性竞价,北京将推行土地供应新措施,其中就暂停了热点地区高价土地入市交易,来稳定土地市场。经过研究,他们完成了对招拍挂制度的调整,具体内容则要等到住宅土地恢复交易时公布。他透露,包括原定3月底上市的400公顷土地在内,将于下周起陆续向市场供应。

  与此同时,去年因为囤地被国土部曝光的3家北京开发企业的闲置土地,已经于3月31日前全部开工。

  链接

  招拍挂下“地王”频现


  3月16日,全国两会刚结束,北京一日成交6块土地,总金额达143.5亿元。其中3块土地分别成为单价和总价“地王”。随后,北京房价一路狂飙猛涨。3月20日,市国土局宣布,要推行土地供应新措施,并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入市交易,以稳定土地市场。3月23日,国土部副部长贠小苏在北京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要求,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自此,包括中服地块等多块土地先后暂停交易或推迟交易时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