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红衫军强闯国会 副总理“翻墙”逃走(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8日03:51


  “红衫军”强闯国会

  副总理“翻墙”逃走

  卡车撞开国会门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1000多名示威者在示威领导人阿里斯曼的带领下,突破防暴警察的警戒线,用卡车撞开国会大门,闯入国会大院。“红衫军”还从安全人员手中抢夺枪支。

  早在当天上午,示威者就包围了泰国国会,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猜·奇初只好宣布暂时休会。示威者要求猜·奇初出来与他们会面,否则就闯入国会。在获悉总理阿披实在国会举行会议后,“红衫军”终于冲进国会。但阿披实早已闻风而动,提前离席而去,返回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驻地。

  部长议员爬梯而走

  而其他一些官员则没有这么幸运。据泰国《民族报》报道,由于“红衫军”堵住了国会大门,一些政府部长和议员不得不爬梯子翻过国会大院的围栏撤离。电视画面显示,70岁的旅游部长春蓬也不得不爬梯翻越围栏。

  副总理素贴和一些民主党议员则被困在国会大厦二楼。“红衫军”随后冲了进来。在反对派议员的劝说下,示威者从楼内撤出。

  直升机救出副总理

  后来,当局出动一架载有5名手持M16突击步枪的士兵的“黑鹰”直升机,降落在国会内的直升机停机坪,将素贴等人救出,返回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红衫军”也从国会撤离,返回集会大本营繁华桥。

  泰国一些评论人士怀疑,泰国总理阿披实已经失去了军方的支持,在与“红衫军”的较量中渐处下风。据悉,虽然总理阿披实要求陆军司令阿努蓬考虑一切可能的手段,维护秩序,但阿努蓬拒绝使用武力强行驱散占据主要商业区路口的“红衫军”。

  泰国《民族报》在社论中表示,阿披实应当开始怀疑警方和军方中的一些人是否忠诚。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秘书长巴颂认为,“红衫军”得到一些执法机构的支持。

  曼谷进入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阿披实对“红衫军”过于软弱。为应对红衫军进一步的抗议活动,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该国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实行紧急状态,即刻生效。

  据泰国《民族报》网站报道,阿披实承认仅靠实施国内安全法未能遏制“红衫军”的示威,因此有必要实施紧急状态。他任命副总理素贴监督紧急状态的实施。

  阿披实表示,实施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即将镇压示威者,而是作为一种有效执法的手段,维护秩序,并对“红衫军”领导人采取法律行动。

  在后,“红衫军”领导人纳塔武表示示威者不会离开示威地点,将继续坚持。他说:“我们将徒手迎战他们的枪。”

  据新华社电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4月7日下午冲入国会大院,要求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院,举行新的大选。泰国政府安全部门不得不出动“黑鹰”直升机,紧急救援被围困在国会大厦内的高官。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晚间宣布,在曼谷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