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表示关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4:40
  新华网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新闻局7日发布消息说,正在捷克访问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就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发表评论,表示俄方高度关注吉国内的局势发展,并希望不要再出现人员伤亡。

  俄总统新闻秘书纳塔利娅·季马科娃援引梅德韦杰夫的话说,俄方高度关注吉国内的局势发展,目前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并恢复对国家的管理”。

  此前,俄总理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吉尔吉斯斯坦政府与反对派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暴力行动。

  俄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当天早些时候说,俄罗斯注意到吉反对派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的事件,对吉目前局势感到忧虑。俄方呼吁冲突双方在法律框架内解决分歧,不要采取暴力行动,以避免流血事件发生。俄副外长卡拉辛也发表声明说,俄方高度关注吉国内的局势发展,并呼吁有关各方停止暴力行动,不要使局势恶化。卡拉辛同时驳斥了“俄方参与了冲突事件”的说法。

  包括首都比什凯克在内的吉尔吉斯斯坦多个城市和地区7日发生大规模骚乱。上万名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冲击州政府大楼,围攻总统府,占领议会,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据吉卫生部说,在当天的骚乱中已有40人死亡,约40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