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魏县选拔160名教师充当礼仪小姐惹争议(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8日04:47
  网帖曝光引来板砖无数,河北魏县政府称选教师是因为她们素质高,且都是自愿的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因为素质高,教师被“征用”当起了礼仪小姐。昨日,一条河北魏县为举办梨花节,从全县教育战线选拔160名年轻教师当礼仪小姐的图文帖在网上引来板砖无数,网友纷纷质疑这些教师“被不务正业”了。某网站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反对教师当礼仪小姐,认为此举不仅偏离了教师的正业,更是对教育的不尊重。

  昨日,魏县梨花节办公室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教师当礼仪小姐是因为年轻教师形象好、素质高,这些老师都是自愿参加的,并不影响正常教学。

  网帖爆料

  女教师当礼仪成梨花节风景

  4月2日,网友“调合”在poco摄影社区发布了一组题为《梨乡礼仪培训纪实》的照片。组照共15张,帖子显示拍摄地点是魏县教师进修学校。

  照片显示,培训是在一个四合院里进行的,大院中间的水泥地上,整齐地站着两排女子,她们身穿大红色绣花旗袍,下着黑色丝袜和深色鞋子,每排24人,共48人。一名身着军装的男子走在两列女子中间。

  照片的拍摄者选取了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还抓拍了人物表情特写等等,看上去相当专业。从照片上看,穿红旗袍的受训女孩都很年轻,身材高挑,面带微笑。她们正在练习站立、行走和握手等姿势,效果整齐划一,还有模拟的“游客”从中间经过。

  在这组照片后面,附有文字介绍:“中国魏县第十届梨花节(4月7日-13日)开幕在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梨花办的同志们不辞辛苦,从全县教育战线选拔160名形象好、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年轻教师作为礼仪、导游。有章有序地进行业务知识与技能的培训。”

  介绍中还说,为培训这些教师,还“特聘了县人武部的教官进行军事化训练”,这些培训好的老师,将奔赴梨花节的各个景点,“成为中国魏县第十届梨花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网络反应

  近七成网友反对教师当礼仪小姐

  虽然图文帖的说明并不多,但很快被转到猫扑、网易、红网等众多论坛,引来网友跟帖拍砖。

  在红网进行的“你怎么看待当地政府选拔女教师做礼仪小姐?”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有493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66%的网友表示“反对,行政手段让教师当礼仪小姐,偏离教师的正业”。仅有25%的网友投赞成票,认为“教师理解并自愿,为当地经济做贡献未尝不可”。有9%的网友表示无所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