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7.8级强震 > 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7.7级强震民众惊慌失措 出现微型海啸(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8日04:18


  地点: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

  时间:当地时间7日5时15分

  伤亡: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应对:印尼和泰国发布海啸预警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北部海域当地时间7日清晨发生强震。印尼和泰国有关部门一度发布海啸预警。现阶段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出现微型海啸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5时15分(北京时间6时15分)左右,震级为里氏7.7级,震中位于苏门答腊岛港口城市实武牙西北偏西方向大约204公里处,震源深度为31公里。

  印尼气象、地球物理机构和气候部门测定这次地震震级为里氏7.2级,震源深度为34公里。

  印尼当地气象部门说,震后大约两小时内发生5次较大余震,震级最高为里氏5.2级。

  亚齐特区行政长官伊尔万迪·优素福说:“迄今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局势处于控制之下。”

  地震发生后,印尼气象部门一度发布海啸预警,大约两小时后取消。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锡默卢岛锡纳邦监测到大约3厘米高的微型海啸。

  泰国国家灾难预警中心起初发布海啸预警,预计安达曼海岸很可能受海啸威胁,大约一小时后取消预警。

  2004年12月26日,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震,引发印度洋海啸,波及多个国家,超过20万人死亡或失踪,亚齐特区首府班达亚齐成为重灾区。泰国安达曼海岸的旅游胜地也遭海啸席卷,多家高级酒店变成废墟。

  民众惊慌失措

  据新华社电包括班达亚齐在内的亚齐特区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也出现断电。不过,班达亚齐市内手机仍能保持通信。

  亚齐特区和北苏门答腊省部分市镇民众一时惊慌失措,冲向地势较高处。实武牙一名电视台记者说,地震时他从摩托车上掉下来,电线杆摇晃数分钟。

  在班达亚齐,不少人担心出现破坏性海啸,纷纷逃离家或驾驶摩托车朝内陆开。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