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反对派占领总统府和议会 据称总理已同意辞职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8日05:28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吉尔吉斯斯坦7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吉反对派支持者当地时间7日晚间已占领议会大楼。8日凌晨,总统府也被反对派示威者占领。吉卫生部的消息称,在当天的骚乱中有40人死亡,另有约400人受伤。

  吉反对党领袖之一、前议长捷克巴耶夫7日晚在被反对派占领的国家电视台发表直播讲话中称,当天在比什凯克的冲突中约有100人死亡。另一位反对派领袖萨里耶夫7日夜间向媒体宣布,吉总理乌谢诺夫已签署声明,同意现政府集体辞职。但是,吉官方目前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萨里耶夫称,目前反对派已经组建了以吉前外长、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领袖奥屯巴耶娃为首的“人民信任政府”,准备开始履行政府职能。他同时进一步指出,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反对派人士当天进入了总统府,但巴基耶夫总统没在总统府内,具体去向不明。

  另据在俄罗斯注册的费尔干纳通讯社7日夜间报道说,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的专机当晚已从吉首都比什凯克玛纳斯国际机场起飞,去向不明。不过,该通讯社无法证实巴基耶夫是否在飞机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