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砍杀8名学童疑犯今日将受审被控故意杀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8日06:05
  本报南平讯(特派记者杜安娜)今日上午8时,南平3·23恶性凶杀案将于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记者昨日看到,南平市中院位于延平区三官堂山顶,恰好就在郑民生所住小区的出入口。

  据公安部门介绍,犯罪嫌疑人郑民生曾多次选择作案地点,最后瞄准了防范较差的实验小学门口实施作案。受害者家长一再表示,政府、学校在校园安全防范方面存在明显过错,“至今未有政府部门或单位对此道歉。”

  家长:26万抚恤金已送达

  “我们对杀人凶手已经没有什么想法”,受害孩子陈佳惠的父亲陈忠青的情绪慢慢在平复,他认为开庭审理后这个人会怎么判,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陈家的生活已经完全被打乱了。陈忠青说,本来答应女儿带她去看上海世博会,现在什么计划都没有了。

  事发后,政府、学校、教育部门都曾到受害者家中进行过慰问,“26万元的抚恤金已经到位,问题是到目前为止,包括学校在内,没有任何部门出来道歉并承担责任。”陈忠青说,这是惨痛的代价,不能再有一次了。“事发后,全国很多学校提早了开门时间,在校门口配备了保安。我们的伤痛,希望能换取社会的觉醒。”

  不过,关于保险赔偿让家长们伤透了脑筋,学校认定学生是在校外受伤,所以保险公司免赔。而家长们认为,“学校的责任不可推卸”。

  精神鉴定结果将公布

  记者看到,在实验小学校门口围墙上,市民们送来寄托哀思的花圈依然在雨中整齐摆放着。

  记者从南平当地办案部门了解到,批捕以来,郑民生脾气暴戾,曾在办案人员要求其在法律文书上签字时,用手中的笔划伤办案人员。

  据一名受害者家长从侦查机构了解的情况,案发当日郑民生曾选择到杨真小学踩点,发现该小学门口有一群晨练的老人后,放弃了行凶。随后,他先后来到二中、一中门口,却发现如今的初中高中生身材高大,也放弃了施暴。最后,郑民生来到实验小学,发现这里既无保安,同时学校未开门,于是下手。

  此前,有消息称郑民生曾有精神病史,尽管警方不认可这一传言。但精神病司法鉴定的结果有望在今日的庭审现场公布。

  专人专车接送家属听审

  在起诉书上,记者看到,经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研究认为,被告人郑民生持刀杀害无辜小学生,造成8人死亡、5人重伤,犯罪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法院已对受害家庭下发通知书,要求每户限3人听审,届时将派专人专车接送,新闻媒体采访证件则统一由当地宣传部发放。

  受害人家长被要求提供出庭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同时入庭时要核查身份证,此外全程均有相关人员陪同。有受害人家属质疑开庭审理的公开性,“既然是公开审理,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说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