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华人在议会首度发布“华人大选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6:09
  中新社伦敦4月7日电(记者魏群)在英国大选开始之际,《英国华人大选宣言》于4月7日晚在英国国会下议院正式发布,这是英国华人首度在国会发布此类宣言。

  近几年来,英国华人参政意识不断提高,华人社区逐渐打破沉默,开始向政府表达自己的诉求,但由于华人在英国分布较为散落,使得这股争取权益的力量无法形成合力。为此,“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联合英国各地华人社团,调查英国华人生存状况,制作《英国华人大选宣言》,形成合力向政府和各政党显示英国华人社区对英国社会所作的贡献及诉求。

  当晚,包括工党、保守党、自民党多位国会议员,以及英国侨领等出席了宣言发布会。

  国会议员们对这一宣言予以积极评价,认为它反映了英国华人社区的现状,有利于主流社会对其更好了解。他们赞扬华人社区勤劳工作,重视家庭、教育等理念,同时肯定了英国华人在推动中英关系和商贸往来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李贞驹律师指出:“这个宣言反映了华人其实有不少诉求,但以往没有渠道和政府代表沟通。我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华人参政为华人发声,更希望英国政府、议员能正视华人诉求,与华人携手为英国社会共创更好明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