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16日正式挂牌交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07:16
  今日15:30,股指期货启动仪式将在上海举行。4月16日,首批四个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将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目前,中金所已完成沪深300股指期货正式行情交易系统的切换工作,上市前各项工作准备基本就绪。

  4月16日挂牌交易的沪深300股指期货首批合约,分别为2010年5月、6月、9月和12月到期的合约;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挂盘基准价,由中金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工作日公布。

  自1月8日国务院原则同意推出股指期货交易以来,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中金所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全面推进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期间,中国证监会和中金所高密度地组织了大量培训,来自期货公司和证券公司的几千名高管、营业部负责人、营销人员、开户人员、IB业务人员和相关岗位业务人员等参加了培训。同时,中金所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杂志等各种媒体广泛传播股指期货基础知识和正确的投资理念。

  目前,中金所已顺利完成技术系统上线切换和各项测试演练,逐一协调落实分级结算业务,总体来看,上市前的各项工作开局进展顺利,准备基本就绪。

  中金所表示,将会继续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上市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在上市初期,中金所对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标准、交割、市场监控等方面和环节将从严要求,切实防范市场操纵行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