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统计局:将重新编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07:12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我国将重新编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比重。

  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魏贵祥透露,我国居民消费价格的统计今年将进行调整,8大类消费品价格在指数中所占的比重会发生变化:“重新调整我们的权数结构。住房方面会越来越多,现在达到14.69%,过去的比重比这个低很多。”

  从2011年开始,国家统计局在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时,不仅会加大居住类所占比重,还会把房屋价格指数的波动引入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计算中来:“用房地产价格指数加上贷款利息,我们尽量反映着个实际,使它更加敏感一些。”与之相反,食品类的影响力将再次削弱,而实际上,食品类消费品在过去三十年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比重已经下跌了近一半。

  魏贵祥承诺,国家统计局今年调整居民消费价格比重后,会择机对外公布,而这将是我国首次公布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