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红衫军”强行闯入国会大院 副总理翻墙而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8日07:30



  综合新华社消息 泰国政府安全部门7日出动“黑鹰”直升机,紧急救援遭反政府集会者围困在国会大厦内的内阁成员和议员,第一副总理素贴和多名部长议员则使用梯子翻越国会大院的墙头逃走。

  俗称“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盟数千名支持者当天上午包围国会大厦,要求与正在大厦内开会的副总理素贴对话。中午,“红衫军”突破警方安全警戒线,进入大院内,迫使当天举行的内阁会议中断,原定举行的国会会议取消。

  泰国《民族报》报道,政府安全部门“和平与秩序管理中心”随即派出两架“黑鹰”直升机,降落在议会大厦后的直升机平台,带着几名核心议员紧急撤出国会大厦,飞往曼谷市郊的第11步兵营。

  报道说,总理阿披实在国会遭包围之初就先期撤离国会。第一副总理素贴和包括多名部长在内的其余议员则使用梯子翻墙而走。

  “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的阿里萨蒙·蓬棱隆7日下午对记者说,之所以要围堵素贴这位负责安全事务的第一副总理,是因为当天早些时候“警察向示威人群投掷了两枚炸弹,所幸炸弹没有爆炸,我们要质问素贴为何下令警察袭击我们”。

  这是泰国历史上发生的第二次反政府示威者包围国会大院迫使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仓皇“逃离”国会大院的事件。2008年10月7日,当时的总理颂猜在国会发表施政方针时,反政府的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黄衫军”封锁了国会大院,迫使颂猜和一些国会议员爬墙离开国会大院。

  曼谷进入紧急状态

  警方或驱散“红衫军”


  综合新华社消息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晚间宣布,由于反政府民间团体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在曼谷持续组织集会并于当天冲击国会大厦,他决定在曼谷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

  阿披实在当晚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说,当天“红衫军”成员暴力冲破警方防线、强行进入国会大厦之后,实施紧急状态法成为必需。

  紧急状态法下,政府可调动武装部队维护社会秩序。

  另外,泰国一名政府官员7日说,泰国警方将驱散“红衫军”示威者并逮捕“红衫军”领导人。截至发稿时,还没有军警执行紧急状态法、驱散“红衫军”的消息。

  声称在曼谷过新年

  “红衫军”不言散

  据新华社消息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宣布在首都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后,“红衫军”领导人纳塔武7日晚说,“红衫军”将继续在曼谷的两个主集会场举行集会示威。

  7日晚,“红衫军”领导人号召泰国全国的支持者聚集到曼谷,参加计划于9日举行的大型集会,并声称准备在曼谷度过4月13日至15日的泰历新年宋干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