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新明锐抢先实拍解析 4月10日即将上市(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7:54
  改款车型现在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上的一股潮流,许多汽车厂商也纷纷追随着这种浪潮对旗下“不尽完美”的车型经过改进后再重新推出,而上海大众斯柯达也将在4月10日迎来自己的第一款改款车型-新明锐。新明锐的外观、内饰都经过了重新整合,并且还增添了1.4TSI新的排量车型。今日我就为大家在第一时间献上一篇新明锐的到店实拍解析,让大家在上市前对新明锐有进一步的了解。目前斯柯达新明锐已经可以接受预订,订金为5000元。
  明锐是斯柯达主打国内紧凑车市场的车型,其与速腾同产自大众的PQ35平台。明锐继承大众扎实的底盘技术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但是过于平庸的外形设计却让明锐稍显老气,而新明锐的亮相似乎可以为其挽回不少更注重外观的消费者。
  与老款相比,斯柯达新明锐的进气格栅更加小巧,条幅的数量、间隔也没老款的杂多以及密集,中间SKODA徽章面积更加凸出、立体。新明锐的进气格栅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看起来更加贴近了晶锐以及昊锐的家族式前脸特征,而大小也介于两者之间。
  老款的明锐前大灯造型似乎没有什么亮点,而新明锐的前大灯经过重新设计后,“镰刀”式的造型增加了不少的生气,并且换成了透镜大灯,行车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更加安全。前保险杠比老款在大灯下缘多了条棱线,并且去掉了镀铬装饰条,前雾灯的造型也变得精致了许多。
  老款的明锐长宽高为4572mm*1769mm*1462mm,而新明锐除了长度缩短了3mm外,高度与宽度都没有改变。虽然在长度方面缩短了3mm,但是与老款同为2578mm的轴距证实了新明锐在内部空间方面没有缩短,那3mm只是因为前后造型的改变而带来的差值。
  斯柯达新明锐的轮毂依旧沿用了老款的6辐边式造型,虽然造型没有新颖创意,但是与新明锐的车身搭配还算协调。轮胎品牌则还是选用了韩泰R系列的入门级产品K407,轮胎尺寸为205/55R16。
  新明锐尾部也有所改变,相比前脸的变化尾部的进化更加细微。尾灯组从老款普通的卤素灯改成了镶有27粒二极管的LED尾灯组,提升尾部科技感的同时亮度也变得更加有穿透力,并且尾灯组的白色面积铺盖的更加彻底。后保险杠上棱线的力度更犀利,镀铬装饰条同样被去掉,并且两侧装有红色的反光装饰条。
  此次拍摄的车辆为2.0L车型,后保险杠上镶有4方位倒车雷达探头,在车主倒车时,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证车辆与周边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如果按照现款明锐的配置参考,在低配版车型上此配置可能将会去掉。
  内饰方面,新明锐摆脱了老款明锐呆板死气的味道,也首次采用了上黑下灰的颜色搭配,这种颜色运用让内饰看起来庄重典雅,不再有上黑下米的实用感,档次也上升了一个层次。
  新明锐的方向盘造型稍有变化,这种变化趋向于4代大众车型的方向盘造型向5代大众车型的换代进化。新明锐的方向盘造型更加圆润而前凸,并且中间部分镶有“微笑”型的镀铬装饰条,另方向盘时尚了不少,此款方向盘在昊锐车型上也有应用。
  新款明锐的仪表盘与老款的区分较为明显,转速表以及迈速表依然被中间的信息显示屏左右对称平分,仪表盘上的刻度也比老款看起来更加干净清晰,水温表以及油量表从上端分别下移到了两个主仪表盘内,中间的信息显示屏看起来也更加舒服,科技含量似乎更高。
  新明锐的中控台与老款车型布局一致,上部为音响控制区下部为空调控制区,分区很清晰。在细节方面,新明锐的中控台看起来更加精致,音像区在按键造型上稍作改进,旋钮也从一个变为了两个,造型变得更加小巧,并且添加了SD卡卡槽,增加了行车的娱乐性。而空调功能区上的圆形镀铬旋钮也变得更加时尚。
  此款拍摄的新明锐2.0L车型装有定速巡航功能,这项功能在老款明锐车型上是全系都没有配置的。定速巡航开关与牵引力控制系统开关排列在同一个区域,调整速度的按钮集成在方向盘左后方的大灯控制杆上,而低配车型上应该不会出现此功能。
  新明锐的2.0L车型将会分为手动档以及自动挡车型,此次拍摄的车型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造型上与老款没有区别,但是黑色的真皮铺面似乎更显档次。另外新明锐还会推出1.4TSI以及1.8TSI两款涡轮增压车型,当然DSG双离合变速箱也会出现在此两款车型上。
  在前排座椅方面,与老款明锐2.0L车型一样采用了手动调节方式,并且主驾座椅用样带有腰部支撑功能。座椅前后调节杆位于坐垫的底部,靠背以及腰部支撑调节旋转盘位于靠背的侧面,上部圆形调盘为腰部支撑功能,下部圆形调盘为靠背前后调节。
  后排座椅与前排一样均采用真皮包裹,后排座椅可以采用4/6比例放倒,提高了行李箱空间以及车内空间的利用性。当中间没有乘客乘坐时,靠垫还可以放倒充当后排扶手。新明锐的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下方为烟灰缸以及储物盒。
  新明锐除了仍保留老款明锐1.6L、1.8TSI以及2.0L三款发动机外,还将提供一款燃油经济性更加优秀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拍摄的车辆为2.0L排量车型,该车搭载了一台4缸8气门发动机,驱动气门结构为单顶置凸轮轴,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达到了180Nm。
  此次新明锐的改款主要是为了迎合当下的“家族式”之风,统一了外观的家族式前脸,与海外版明锐的外形保持了一致。外观的改动看上去比较成功,脱离了老款的呆板风格,另新明锐增添了不少的活力。改进后的内饰变得更加时尚,按键以及旋钮的造型以及质感都上升了一个档次,并且还在高配车型上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总体来说,新明锐的诞生进一步提升了明锐在紧凑车市场的竞争力,但是竞争力的大与小仍需等到4月10日公布了价格后才可知道。 (来源:网上车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