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方降雨暂停歇 北方雨雪大风沙尘降温不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8:27

2010年4月8日08时-4月9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图中S代表沙尘)

  中国天气网讯 经历了几天阴雨的南方大部地区今天(8日)迎来短暂的喘息机会,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持续南下,降雨将在10日强势回归。而最近饱受风尘之苦的北方地区今日风力依旧强劲,沙尘、雨雪、降温还将继续轮番上阵。

  南方大部降雨暂缓

  5日入侵我国的冷空气南下之后,与南方暖湿气流配合,并给南方大部送去了大量降雨。从3月28日至4月7日十天的全国降水量实况图来看,江南、华南大部降水非常多,特别是湖南、江西、福建等省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在100-200毫米之间。

  今天开始,这股冷空气的影响逐渐减弱,因此除华南部分地区外,南方大部地区都将迎来降雨停歇日。不过,这只是非常短暂的停歇,随着7日入侵我国的冷空气持续南下,雨水将强势回归。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8时到明天8时,江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冷空气影响下,10-12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将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过程。

  北方雨雪大风降温不止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逼近蒙古国,我国西北地区西南气流加强、风力加大,导致甘肃、内蒙古等地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据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的监测结果显示,昨日下午12时50分,蒙古国境内、内蒙古中部地区出现扬沙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另外甘肃省中部部分地区也受到浮尘影响。而下午14时21分的气象卫星连续监测显示,蒙古国南部、内蒙古中部的沙尘继续向东扩展,部分沙尘区被云覆盖。

  今天,北方的大风沙尘天气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将先有4~6级间7级的偏南转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除了大风沙尘之外,今天北方各地的雨雪也有所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部、东部以及天山山区、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甘肃河西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兵临城下之前,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一直明显回升。特别是前期一直气温偏低的东北地区,今天气温依旧保持上升势头。但是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北方各地将相继加入降温行列。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

  不过,由于冷空气来临前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有明显回升,气温下降后,东北大部地区的气温接近冷空气影响前的气温。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