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肯德基突停“秒杀优惠”追踪:顾客起诉肯德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08:32
  前天中午,肯德基声明称,因网络提前出现大量假优惠券,突然叫停在网络推出的“秒杀优惠”活动(本报昨天曾报道此事)。昨天,顾客刘聪就此事起诉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获受理。肯德基发声明称已在有关城市报警。北京方面,东城警方表示已接到肯德基的报案。

  前晚5点,刘聪来到肯德基苹果园餐厅。他出示“半价全家桶”优惠券要求购买,却被店员告知已停止该优惠活动。刘聪称,他所持优惠券“有肯德基优惠网的,有通过淘宝链接打印的,也有朋友送的”。他认为这些券中“总有一张是真的”,但肯德基餐厅却拒绝检验优惠券真伪,只单方面声明因出现假券停止活动不合理。

  刘聪认为,他与肯德基之间形成了事实买卖合同关系,双方应按优惠券载明的条款履行合同义务。肯德基的行为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

  昨天上午8点多,刘聪来到东城法院,起诉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要求肯德基按照优惠券价格出售全家桶套餐。经审查,刘聪的起诉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东城法院下达“案件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此案。

  昨天,肯德基发表声明称,秒杀活动通知注明肯德基只认可并接受肯德基优惠网或授权网站发布的电子优惠券。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肯德基表示,若消费者可提供相关证明证实自己的优惠券从官方渠道获得,他们将予以承认。

  据了解,肯德基在有关城市已经报警,将协助执法部门调查。其中,北京分公司昨天向东直门派出所报警。警方证实此事,但未透露肯德基已何理由报案。

  对有消费者就此起诉一事,肯德基表示,起诉是消费者的权利,公司暂时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专家说法:优惠券真假是关键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周俊业接受采访时称,此事关键在于优惠券的真伪。若消费者拿的确实是假券,肯德基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有理由终止优惠活动。终止优惠活动会伤害消费者的感情,肯德基有义务发布声明告知消费者。若在活动开始后发布声明,其行为是有瑕疵的。

  周俊业表示,法律承认约定成俗的做法。之前消费者持有复印的优惠券即可使用,肯德基突然终止优惠活动必须提供充分、可信的理由。如果肯德基认为优惠券是假的,应有合理合法的理由。有关优惠券的真假,不能肯德基一家享有“最终解释权”,否则便成了霸王条款。

  肯德基声称消费者持有的优惠券是假的,应报警等待调查结果。一旦警方立案,肯德基可向法院申请暂时中止民事案件的审理。(记者王丽娜胡笑红郭晓乐实习记者邱晓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