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总统签法律草案 贝卢斯科尼近期可免受审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8日06:3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宝泉):据意大利安莎社7日报道,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当天签署了一项名为“合法阻止”的法律草案,这将使多年来一直官司缠身的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可在近期内免于出庭受审。

  据报道,这项名为“合法阻止”的法律有效期为18个月,在此期间遭司法机关指控的政府总理和各部部长可免于出庭受审,而在期满之后意大利议会将重新讨论是否制定新的相关法律。意大利总统府在解释总统签署该法律草案的原因时称,新法律草案是以现有法律为基础,主要为了使政府能够顺利地履行其职能。

  意大利总统签署该法律草案在意大利引起了不同的反响。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意大利人民自由党发言人达涅利·卡皮卓内发表声明称,这一法律使那些想利用司法工具阻挡民选政府执政的人又一次失望了。而意大利反对党之一,意大利价值党领导人得·皮德罗称,正义在意大利已经死亡。该项法律是不道德、违反宪法的,只对贝卢斯科尼有益。他同时呼吁就该法案举行全民公决。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多年来一直官司缠身,目前身背涉黑、贿赂律师、滥用职权等多项指控。他曾自爆出庭2500多次,是吃官司最多的人。2008年4月贝卢斯科尼第三次登上总理宝座,任期5年。由于意大利总统签署了上述法律草案,贝卢斯科尼近期内将免于出庭受审。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