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和埃尔多安未就土耳其入盟问题达成一致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8日05:2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法国总统萨科齐7日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未就土耳其加入欧盟问题达成一致,但一致同意加强两国各领域对话与合作。

  萨科齐当天在爱丽舍宫与埃尔多安举行了工作午餐。双方就双边问题、土耳其入盟问题、伊朗核问题、中东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爱丽舍宫在会谈后表示,双方未能就土耳其入盟问题达成一致。会谈中,萨科齐和埃尔多安分别就入盟问题阐述了各自的立场。土耳其一直积极寻求加入欧盟,但遭到法国的极力反对。

  萨科齐和埃尔多安也未能就对伊朗实施制裁达成一致。萨科齐主张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埃尔多安则认为目前美法等国推动的制裁方案“不会有效果”,希望给伊朗更多一点的时间,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尽管意见分歧,但萨科齐和埃尔多安一致同意加强两国各领域的对话和合作。

  萨科齐表示,法国坚决支持土耳其打击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的恐怖主义活动。此外,萨科齐还接受埃尔多安的邀请,计划于明年法国担任G20集团主席国期间访问土耳其。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