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白沙大道一水管爆裂 水柱喷出高达10米(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8:53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见习记者罗暘)4月6日晚10时许,南宁市白沙大道南四里路口一水管爆裂,喷出的水柱高达10多米。抢修人员“试”关6个阀门后终确定受损水管,附近几个居民区的用水因此受到影响。经过连夜抢修,7日清晨6时恢复供水。

  当晚10时40分,记者在白沙大道南四里路口一建筑工地门口看到,高达10多米的水柱穿过上空的数根高压线,过往司机担心漏电,纷纷绕行。由于出水量太大,无法看清水管爆裂的具体情况。

  目击者陈先生说,他住在对面的一栋居民楼里。当晚10时许,只听见“嘭”的一声巨响,他看见一辆钩机停在工地门口,自来水喷薄而出。几分钟后,钩机开走了。

  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钩机司机和施工方负责人,工地的围墙上也没有标明施工单位等信息。一名附近居民说,这是某银行的住宅楼工地。

  当晚10时50分,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维修负责人陈师傅经过勘查后表示,人行道下平行埋着几根水管,他们也无法确定是哪根水管受损,只有先关掉阀门,视具体情况来制定维修方案。

  11时30分,维修人员搬来沙袋、砖头、木板等压在出水口上,但水压仍未减小。陈师傅说:“先想办法压住出水口,以免损坏上方的高压线。”

  11时35分,电网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维修人员表示,穿过水柱的10千伏高压线是绝缘线,不会造成停电。

  7日零时20分,水压开始渐渐变小,可以看到水管的接口处裂开了一条约10厘米长的缝隙。水管有一小部分是高出路面的,进出工地的车辆都会压到。陈师傅表示将立即更换受损的接口。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管网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梁先生介绍,受损的水管是一根内径250毫米的铸铁管,旁边还铺设着内径为80毫米、100毫米和150毫米的水管。由于当时无法确定具体是哪根水管受损,为了减少关闭阀门带来的影响,只好从直径最小的水管开始尝试,共“试”关了6个阀门后,才确定是直径250毫米的水管受损,附近600米内的几个居民区用水因此受到影响。

  梁先生说,水务公司派出了10余人的维修队伍连夜抢修,7日上午6时已恢复供水。

  作者:罗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