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一小学围墙被推倒 全校老师轮流把守豁口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4月08日09:06

  4月1日“愚人节”,石家庄桥东区肖家营小学的师生们遭遇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恶作剧”:学校的围墙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推倒了。一周的时间过去了,老师们为了学生的安全和维持正常教学秩序轮流值班,家长们的心也一直悬在嗓子眼儿。

  ■小学围墙愚人节被推倒

  接到学生家长的反映后,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桥东区红星街6号的肖家营小学。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几天前,孩子回家捎回来的一个坏消息让自己特别揪心。“4月1日那天孩子放学回来,说学校教学楼后边的围墙被人推倒了,”这位家长说,当时他还不大相信,“因为4月1日是愚人节,我还以为孩子在跟我开玩笑呢,结果在向别的家长核实后,才知道孩子说的一点不假。”第二天一早,这名家长到校送孩子时,特地跑到教学楼后边看了看,果然,“好好的一堵围墙被人推倒了好几个大口子。”

  据家长反映,肖家营小学目前有四五百名小学生。学校围墙被人推倒,这些孩子的人身安全如何保障?这下可让家长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学生们课间玩耍时很容易就能从围墙推倒处的缺口跑到校外,多危险呀。”

  ■百米围墙出现三个豁口

  7日上午,记者在肖家营小学采访时看到,学校正门正对着红星街,主教学楼是幢三层高的楼房,教学楼以北约10米远处有一堵高高的围墙。这堵东西长约百米的围墙被人推出了三个“大口子”,其中最长的一个缺口能有四五十米,地面上一片狼藉,散乱的砖块直接影响了学生们的正常活动。尽管记者采访时看到,这三个缺口已被人用砖块暂时垒起来,但看上去明显只是权宜之计,那些砖块只是一层层码放在一起,也仅有1米来高,墙体根本不牢固。

  ■推倒围墙人员身份不明

  “学校的围墙是在4月1日这天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推倒的。”肖家营小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教师告诉记者,围墙被推倒让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舍财产安全都令人担心,校方迅速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事发后,为保障全校500名小学生的安全和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全体教师不得不轮流昼夜在围墙被推倒的豁口处值班。“一旦有学生从这里跑出去,后果不堪设想。”该校一名老师告诉记者,直到4月3日,学校围墙的几个豁口仍然敞开着。

  7日,记者向肖家营校方核实此事时得知,目前此事已经引起了桥东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桥东区)教育局正与肖家营村委会协商处理此事。”至于此事发生的原因,学校方面表示,他们怀疑此事与学校北侧一块地“搞开发”有关。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肖家营小学北侧一墙之隔有一大片土地,拆迁工作已经进行完毕,空地四周垒起了围墙。

  在与肖家营村有关负责人联系未果的情况下,记者向肖家营村所属的桃园镇政府核实有关情况。桃园镇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肖家营小学北侧的那块空地确实是要盖楼搞开发,至于其具体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