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张家口一小区新楼房遍布裂缝 业主闹心(图)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4月08日09:08

  张家口融侨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佳境天城小区,于去年底交房,6号楼的业主在拿到钥匙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发现该楼很多墙面开始出现裂缝,54户业主的承重墙、楼道、外墙等均出现裂缝。业主代表表示,新买的房子竟有这么多裂缝,楼房质量、居住安全令人担忧。

  ■业主反映新房布满裂缝难入住

  据6号楼业主反映,他们是在去年年底拿到的钥匙,“当时墙面很好,没有问题”,可是一个月之后,就在业主开始装修的时候,房子开始出现裂缝,不仅承重墙体、楼道、外墙出现裂缝,连房顶也出现裂缝,并且越来越多。

  业主告诉记者,在交房后的短短两个月时间里,6号楼所有房子都出现了裂缝,业主们感到问题严重,开始找开发商讨说法。

  ■记者调查新房裂缝触目惊心

  4月7日上午,记者在6号楼1楼、3楼、5楼的几个房间看到,在卧室、客厅、卫生间的墙壁上、房顶上遗留着很多裂缝痕迹,这些痕迹是开发商在对裂缝进行修补时留下的,从众多的修补痕迹上,可看出该房裂缝的密集程度。

  业主表示,目前经过和开发商协商,有的是业主自己修补,有的是开发商负责修补,但业主最担心的是,“修补只是表面现象,修好了还会不会出现其他问题,这个楼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

  ■鉴定结果目前尚无安全影响

  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和张家口融侨房地产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6号楼确实在交房之后出现了很多裂缝,并且每家每户都有。融侨房地产公司表示,经过调查,裂缝原因主要是由于施工方张垣建筑公司施工队为了抢赶工期,在工艺上、材料上、养护上没有做到位,随着时间、气候的变化,导致裂缝出现。

  同时,开发商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张家口市科技事务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意见书,记者看到鉴定结果为:从目前的初步勘察情况来看,6号楼尚无安全影响。但按照司法鉴定程序,6号楼的鉴定工作还需做如下内容:审查设计图纸、地质勘察报告等相关资料;在室外墙体设置10个沉降观测点,观测周期为一年。一年的观测周期完成之后,根据观测结果再做定论。

  ■开发商正在积极善后处理

  张家口融侨房地产公司表示,事情发生之后,他们没有推脱责任,正在积极和业主沟通处理此事。

  开发商表示,经过协调,目前已和大部分业主达成一致,其中8户已经按照协议进行了退房处理,没有退房的每户业主根据实际情况得到了2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维修补偿,同时,开发商已经从石家庄聘请了专门的维修专家,正在对房屋裂缝进行维修,4月15日左右将维修完毕。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