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一天两名员工死亡 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图)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04月08日09:09
[提要] 昨日6时许,富士康一名男员工死亡,下午5时许,一名1992年出生的女员工坠亡,警方已对两起案件排除他杀。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6月18日至今年4月6日,富士康已发生10起死亡案件。网友对进入富士康称为“一入豪门深似海”,更有网友提出,富士康的企业制度、文化以及管理模式等存在的问题,使员工跳楼死成为了一种“常态”…[富士康为何屡现死亡案]
这就是刘姓员工跳下轻生的富士康龙华科技园J1宿舍楼
这就是刘姓员工跳下轻生的富士康龙华科技园J1宿舍楼

  南方日报讯 昨日早上6时许,租住在观澜樟阁村的一位富士康男员工被和他一起住的父母发现不省人事,他们立即打120并报警,但未能救回男子的性命。据了解,该男子22岁,湖北人。

  无独有偶,昨日下午5时30分许,在富士康观澜厂区外的宿舍一名女员工坠楼死亡,富士康方面表示,该女子为厂里的一线普工,姓宁,1992年出生,去年12月入职,云南人,目前已报警并通知家属。

  宝安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现场勘查,目前两起死亡事件已经排除他杀,不属于刑事案件。

  富士康员工死亡记录(截至2010年4月6日)

  2010年4月6日15时许:观澜富士康C8栋宿舍一女工宿舍坠楼,仍在医院治疗

  2010年3月29日4时:富士康龙华科技园J1楼,一男员工坠楼身亡

  2010年3月17日8时:富士康龙华园区,一名田姓女工从宿舍楼跳下摔伤。

  2010年3月11日晚:富士康龙华基地内的生活区,一男子从五楼坠亡

  2010年1月23日4时许:19岁的员工马向前在富士康华南培训处的宿舍死亡

  2009年8月20日:富士康23岁员工郑鑫崧在游泳池溺水身亡。

  2009年7月15日:富士康25岁员工孙丹勇跳楼自杀。

  2008年3月16日:富士康烟台工业园28岁员工李某猝死在出租屋内。

  2007年9月1日:富士康员工21岁的刘兵辞工两小时后突然死亡。

  2007年6月18日:富士康一名侯姓女工在厕所上吊自杀。

  延伸阅读:

  是谁给富士康下了死亡“诅咒”

  那么,这个所谓下“诅咒”的人,却不是参与“富士康”房屋建筑的任何人,也不是对“富士康”感到不满甚至愤怒的任何人,而是“富士康”自己。因为,它的企业制度,它企业文化,它的管理模式等等一定有一些问题。事实证明,问题还很严重。而这些问题就是“诅咒”的俘虏或者难兄难弟。于是,员工跳楼在“富士康”就成了一种“常态”…[详细

  富士康又一员工“猝死”的思考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IT代工厂,也属于著名的世界级企业,但在面对员工非正常死亡一类的突发事件时,多次显得毫无章法,进退失据。依据常识,大凡管理严谨的大型企业,都会有应急机制。出了事,该内部处理的,交办相关部门;属外部处理的,该报案的要报案。而我们看到的富士康,前言不搭后语,漏洞百出。对案情处理,被动拖宕。难怪这一回,富士康一主管说“全世界最想知道真相的是我们”时,有网民说这是“超级大话”!…[详细

  富士康遭遇招工难题:员工意外死亡成魔咒

  为了完成郭台铭的质量要求,富士康需要一套近乎严酷的科学管理制度。在这种思路下,没有管理只有执行的军事化管理应运而生,军人对命令的执行力就是富士康的管理蓝本。在富士康,新员工进公司第一课就是军训,不适应者就要被淘汰…[详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