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评论:肯德基提示“秒杀有危机,实施需谨慎”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08日09:47

  肯德基别因“秒杀门”失掉诚信

  近日,肯德基“秒杀门”一事,着实让消费者有一种受欺骗的感觉。原本,这场“秒杀”活动在众人的期待之下声势浩大地开展,然而,仅仅在第一轮活动开展之后,肯德基就单方面叫停。至于活动停止的原因,中国肯德基的官方声明称:4月6日,肯德基推出第一轮秒杀活动后,得到广大网友热烈欢迎,但个别网站上已出现后两轮秒杀活动的假电子优惠券。为此肯德基临时决定停止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凡是目前市面上关于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产生的优惠券均为假券,肯德基餐厅一律拒收。

  对于肯德基叫停“秒杀”活动,引起了消费者大为不满,对于叫停的原因也造消费者质疑。总之,肯德基搞的这次促销活动不仅没能达到宣传、促销的目的,反而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让肯德基的美好形象淹没在中国人民的口水当中。

  “秒杀”即瞬间杀死的意思,是电脑游戏中的一个名词,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一个网络词汇。当然,如今“秒杀”也成为了网上竞拍的一种新方式,因为被“秒杀”的商品大多价格极低,所以备受网购消费者的青睐。凭借着“秒杀”迅速造势的效果,这样的一种销售方式也在商家的促销活动当中流行起来。不过,“秒杀”的同时,商家也极易操作不当,给自己造成诚信危机。此次的肯德基“秒杀门”事件就是典型的例子,一个深受国人欢迎的国际品牌狠狠地中国人民忽悠了一把,也让自身诚信受损。

  “秒杀”的宣传效益不言而喻,既能让一个品牌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也能让一个品牌遗臭万年。“秒杀”在制造一个个商业神话的同时,也将不断地制造着诚信危机。当消费者拿着一张张充满诱惑的宣传单时,对于商家的“秒杀”活动自然心驰神往。其吸引力不亚于世界杯期间的疯狂期待。高投资意味着高风险,突如其来的意外情况和商家无法兑现的现实都有可能把商家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秒杀”的背后也许就是商家自杀的一种极端行为。

  商家经营讲究的是诚实守信,童叟无欺;消费者要的商家公平交易,兑现承诺。诚信,是商家的立身之本,每一个傲视群雄的品牌都经历了几十年甚至是上百年的诚信积累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某些商家借助于“秒杀”来一夜成名,那样的“名”只能是无本之源,无根之木。缺乏了诚信体系的建立和诚信品质的积累,最终也只能是昙花一现。而对于已经立足于市场的商家来说,“秒杀”并非明知之举,操作不当只能是自取其辱。

  笔者认为,“秒杀”在成为一种促销方式的同时,也把商家的诚信置于悬崖边缘,一失足将成千古恨。“秒杀”需慎重,莫然“秒杀”制造诚信危机。作者:龚祖雁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