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高中生上课打瞌睡调查:日本45.1%中国4.7%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8日09:20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4月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消息,昨天,日美中韩6200名高中生学习意识调查结果公布。其中,针对“上课态度”调查中的“上课打瞌睡”选项,日本受访者选择“一直”或“经常”的比例最高,达45.1%,中国最低,只有4.7%。

  去年夏天到秋天,日本财团法人“一桥文艺教育振兴会”和“日本青少年研究所”对日美中韩的高中生6200人进行了学习意识调查。调查显示,针对“上课态度”调查中的“上课打瞌睡”选项,日本受访者选择“一直”或“经常”的比例最高,达45.1%,中国最低为4.7%,韩国32.3%,美国20.8%。读卖新闻网站特别把这个结果做成了标题,并使用了惊叹号。针对上课“积极发言”选项,美国受访者比例最高,达51%,日本最低14.3%,中国46.2%,韩国16.3%。针对“课上听讲和课后作业之外是否还学习”的问题,回答“几乎不学”的比例,日本最高,达34.3%,中国最低6.85%,美国24.3%,韩国17.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