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或开放大陆白领阶层入台 遭民进党指控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0:12

  东南网4月8日讯 针对民进党指控台当局将开放大陆白领阶层来台任务,“内政部长”江宜桦昨晚以罕见的强硬态度指出,民进党将“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商务活动许可办法”修正放宽的人次,链接到“企业内部调动之大陆地区人民申请来台服务许可办法”修正放宽之居留时间,刻意混为一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江宜桦昨晚受访表示,民进党很多谈话都带有策略性,特别是“双英辩论”月底就要展开,他们这样说是希望积非成是,让大家的印象以为就是这样。

  江宜桦除于昨天上午记者会澄清,昨晚更发布新闻稿作出强烈回应,对民进党通过特定媒体以耸动标题,制造白领阶级的恐慌,表示不以为然。

  “内政部”表示,四月二日公告修正后的“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商务活动许可办法”,是放宽高资本额公司邀请商务人士来台从事商务活动的人次。所“商务活动”定义,是指商务访问、考察、会议、演讲以及商展等;其来台停留时间只有一至三个月,同时也严格限制短期商务活动不可从事与收受酬劳有关之任务。

  江宜桦强调,这种商务活动并不是一般所说的任务,“内政部也没有通过这个办法的修正开放大陆劳工。”他说,增加企业邀请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访问、从事商务活动的人次,与民进党指控的“开放大陆白领来台,冲击台湾321万白领”,存在很大落差。

  江宜桦说,民进党若不是对相关规定不清楚,就是刻意混淆是非、制造人民恐慌,作法极不可取。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