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莆田市长张国胜今晨坠楼 传将受中纪委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0:47
张国胜近日活动正常。 资料图
张国胜近日活动正常。 资料图


  中新网4月8日电 (詹托荣)记者从福建莆田市委宣传部获悉,莆田市长张国胜8日上午从市政府办公楼坠落,至于其身体状况及具体细节,有关人士拒绝透露。据介绍,莆田市将召开紧急会议。

  张国胜,中共福建省委委员,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

  男,汉族,福建平和人,195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福建师大物理系毕业,于1982年2月参加工作,1996年4月起任华安县委书记;1996年7月起任省水产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00年3月起任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其间:2002年3月至5月在中央党校选调生班学习)。2003年起任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2002年3月至5月在中央党校选调生班学习)。2003年7月任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2006年8月任莆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福建省委委员。2007年4月当选为莆田市市长。

    最新消息:

    福建莆田市市长张国胜坠楼身亡

    据福建当地媒体微博报道,莆田市市长张国胜8日上午8时左右在莆田市政府办公大楼坠楼,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详细]

    福建莆田市市长张国胜自杀 被送医院抢救

    新华网福州4月8日电(记者康淼)据莆田市委宣传部消息,福建莆田市市长张国胜4月8日跳楼自杀,已送医院抢救。记者正在赶往莆田途中,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详细]

    莆田市长张国胜今早跳楼自杀 据传受中纪委调查

   东快网讯 据福建当地媒体微博报道:一位听友打来电话称:今天上午8时30分,莆田市长张国胜跳楼自杀。

  据传张将接受中纪委调查,在此前夕,张国胜跳楼自杀。[详细]

   官员频频自杀:

   广东七城市检察长换人 茂名原检察长因焦虑自杀

   湖南武冈副市长杨宽生“自杀”|留遗书“有人要害我”

   浙江湖州女副市长自杀众说纷纭 丈夫自曝有外遇

   安徽铜陵原副市长疑杀妻后自杀未遂 常与妻口角

   浙江温州市发改委主任黄河参加公务招待时殉职

   安徽蚌埠一官员坠楼身亡 疑为自杀详因有待调查

   探究背后成因:

   压力源自官场潜规则|多数因心理压力过大轻生

   我国去年连发官员自杀事件 与反腐败大气候相关

   评论

   《瞭望》文章:穿越官员“自杀悬疑”雾霭

   抛开个案的曲折不说,“官员自杀现象”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有关部门预判不足,应对乏力,公布的相关信息模糊,存在较多疑点,不论主观动机如何,至少客观上效果不佳,有遮遮掩掩之嫌;二是公众对官方公布的“自杀说”,存疑者不在少数,更倾向将其与“内幕”、“腐败”等字眼联系在一起,部分媒体的挖掘报道正是这种公众情绪的折射。

  在理想状况下,官员自杀事件可以公私分明,区别对待:涉及公共利益的,当深入调查并适时向社会公布结果;若纯属个人原因,则当尊重逝者,为逝者讳。但现实却是,信息的不透明和公众已经滋长的疑虑交互作用,正使此类事件混于一同,共处于悬疑状态。事实上,数年之前,舆论曾热议过一阵官员自杀现象,两相比较,传言依旧,悬疑依旧。

    这样对官方信息存疑,不仅出现在“官员自杀”事件中,也频现于其他一些社会事件,甚至出现“怎么解释就是不听”的社会极端情绪。笔者此前在采访之余,也曾听到不少基层干部发牢骚:明明没有猫腻,老百姓就是要怀疑,或者,明明做的是好事,老百姓就是不相信。

  个中原因其实简单,公众对“真相”的不信任,乃是源于对官员群体的不信任度增加,源于对公权力滥用的朴素而顽强的警惕。因此,官方公布的信息、决策若得不到大多数民众的理解和认同,当政者很有必要检讨两点:一是公开的信息是否不够全面不够透明,二是政府公信力为何下降。

  回到官员“自杀悬疑”。舆论当还原党政干部作为普通社会人的一面,关心其职业心理压力,呼吁必要之化解机制,客观理性地评价而非脸谱化、妖魔化一个群体。引而申之,对于任何一个职业、阶层,都当避免情绪化的“棒杀”,更多着眼考量背后的制度建设,以避免社会撕裂,这是成熟的法治社会题中应有之义。[详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