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姐姐不给上网费 13岁弟弟从4楼跳下(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08日08:02

  黔江解放路,男孩彭江涛坠楼地点。X1

  本报讯(记者 王尊)向姐姐要钱上网未果,5日下午,黔江解放路的13岁男孩彭江涛(化名)竟纵身从4楼跳下,造成轻微脑震荡、左侧肱骨骨折。直到昨日,彭江涛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4楼坠活人吓呆过路女孩

  事情发生在4月5日下午,在黔江某超市工作的苏度目击了全过程,也是营救男孩第一人。

  苏度介绍,当天下午1点过,他午休后与女儿一起准备逛街。两人穿过黔江解放路377号楼房时,正在打电话的苏度发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从天而降,身旁的女儿顿时也尖叫起来。苏度回过头正想问问女儿究竟,却见女儿全身颤抖,指着前方却不做声。不久,前方山坡下传出一名男孩的哭声。苏度连忙跑过去,翻过围墙,跳下两米多高的深沟,发现一个满头是血的男孩躺在那里。“有人跳楼了,快救人。”苏度抱起受伤男孩试图送往医院,但四周却无路可走,他只得报警求助。

  坠楼男孩深沟呆半小时

  不久,黔江城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由于缺少救援设备,无法将男孩营救出去,民警只得向消防部门求助。此时,一名自称是男孩姐姐的女孩跑到现场大哭起来。在围观群众提醒下,女孩又返回家中通知父母。

  黔江消防支队新华中队官兵随即到场,兵分两路展开救援。此时,男孩在深沟内已呆了半小时,已停止了哭泣。苏度说,一组消防队员站在边坡上放下救生床,一组人下到深沟,将男孩固定在救生床上,将其平放着往上托起。十多分钟后,睁着眼但无力动弹的男孩被送往黔江中心医院抢救。

  脾气倔平时多次说要跳楼

  据男孩的16岁姐姐小刘说,弟弟彭江涛今年13岁,在城区某小学读书。事发前弟弟上网回家,向她要钱上网。“我身上确实没有钱,同时也说了他几句。”小刘说,弟弟顿时和她吵了起来,没过多久,弟弟夺门而去。

  昨日,黔江中心医院医生称,通过全面检查,彭江涛左侧肱骨骨折,并有轻微脑震荡,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彭江涛的继父刘某昨日在医院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儿子呆在家里,他和妻子、女儿回老家上坟。之后女儿先回城,他则和妻子坐摩托车回家。刘某说,儿子喜欢上网打游戏,几乎接近痴迷状态。由于他是彭江涛的继父,平常的教育彭江涛几乎不听。“他曾经多次找姐姐要钱上网被拒,多次说要跳楼”。

  专家建议

  每天限制孩子上网时间

  对此,重庆朱美云心理研究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朱美云昨日表示,孩子上网家长不能一味反对。如果父母一味拒绝孩子上网,孩子就容易产生焦躁甚至厌世心理。朱美云称,针对有网瘾的孩子,家长可寻求以下方式进行疏导:电脑不要直接放在孩子的房间里,最好能放在家长的视线内,以便掌握孩子的上网情况;其次,每天上网时间不要固定,晚上9时至11时这个时间段尽量不要上网,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大脑中的多巴胺生成的高峰时段,避开这一时间段,可以很好地规避成瘾;第三,可以在电脑旁设置闹钟提醒上网时间,或是张贴上网提醒卡片,引导孩子自觉规范自己的上网行为,每次上网时间一般应限制在2小时内。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