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温哥华平均楼价赶超过去豪宅价 华裔叹买房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0:53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大温哥华独立屋平均楼价在上个月突破100万元,达到100.2万元,过去用来衡量豪宅与否的100万元界限,现在只能成为楼价平均值。

  之前抱持楼价涨多必跌,迟未出手的新移民,现在面临楼价高、汇率高“双高”夹击,有些动作慢的,仅有的储蓄仍在中国还未汇到,更有人已认清无力在温哥华买楼的现实,只想安分的找间屋况不错、租金水平合理的房屋来安置家人,也有刚抵达却暂时回到中国的移民,陷入来或不来的两难。

  冯小姐移民温哥华9年,她时不时都在后悔,刚抵达时新西敏一间两房柏文才13万元,当时因为只作兼职工作,也不知道未来前景如何,当然就和多数中国来的技术移民一样,且走且看,没想到,等多几年,等她工作稳定又储了一些钱,大温楼价即开始飞涨,那时已经是2006年。

  冯小姐说,当时还一度以为大温楼价跟股票一样,涨多必跌,不仅不跌,反而更涨,和大多数打工族一样,冯小姐感叹,每年人工涨幅,永远赶不上楼价上涨。就这么拖着拖着,新西敏市当时一间13万元的旧柏文,现在都要过30万了。

  陈小姐则是很幸运的在刚移民即买下一个两房柏文单位,本来以为多赚几年钱,到时可以小屋换大屋,前2年也曾认真的看过大一点的镇屋,但总是在最后关头认为,不妨等等楼价稍微下跌,再出手也来得及。

  陈小姐说,现在楼价高,她已打消小屋换大屋的想法,而是花钱将原来的柏文,换新木地板,换新装潢,让自己住得舒服一些,暂时不去想换大屋。

  还有一对去年5月已抵达,返回北京工作的中国移民夫妇,去年抵达时已被当时的楼价吓到,虽然又回去多赚了1年钱,现在听到加元几乎涨至与美元平价,又听到大温独立屋平均价突破百万元,他们已改变买楼的想法,只想先找间月租600元的柏文居住,但又听朋友说600元的柏文单位,在大温也已难找,这下该对夫妇正犹豫,是来还是不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