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华人议员候选人呼吁华人在大选中积极投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0:51
  新华网伦敦4月7日电(记者郭瑞)即将在英国大选中角逐下院议员席位的8名华人候选人7日发出呼吁,希望华人选民在大选中积极投票,争取融入主流社会。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部当天举办“英国大选与华人参政”讨论会,共有5名华人议员候选人到场,另3名未到的也事先录制了录音到会场播放。

  这些候选人除呼吁华人在即将到来的英国大选中积极投票之外,还就英国经济形势、社会公正及移民问题发表了看法。

  保守党议员候选人李泽文说,作为华人参选议员本身就是参政的一部分,而不参与就无法体会参政的过程。独立候选人成世雄在录音讲话中强烈希望华人选民登记、投票,勇敢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谈到如何改变英国华人参政不积极的状况时,保守党议员候选人吴克刚认为,这种改变必须从社区内部开始,从鼓励更多的华人参加各种协会入手。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杜淑真表示,自民党正在印制宣传材料,鼓励包括华人在内的广大选民积极发表意见。

  7日晚,“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在议会下院正式发布《英国华人大选宣言》,向政府和各政党说明华人社区对英国社会作出的贡献及诉求。“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李贞驹律师说:“宣言反映了华人的很多诉求,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华人参政为华人发声,更希望英国政府、议员能听到华人的诉求,与华人社区共创更好的明天。”

  出席宣言发布会的英国工党、保守党和自民党议员高度赞扬英国华人勤劳工作、重视家庭和教育等理念,同时肯定了华人在推动中英关系和经贸往来中发挥的作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