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评论

评论:南平喊冤者被拘将火上浇油 应惩罚违法者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08日10:57
方玲(化名)情绪激动振臂哭喊,被工作人员拦住

  柏文学:南平喊冤者被拘将火上浇油

  福建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在医院看望重伤小学生时,遭一名妇女下跪喊冤。该妇女8岁女儿遭人强暴后受到严重伤害,她认为教育部门的赔偿根本不够,两年来一直在上访。在向市委书记下跪喊冤后,该妇女被以“违反信访条例”为由拘留。(新华网4月7日)

  喊冤者8岁的女儿被黄某强奸,导致陈旧性裂伤,被鉴定为10级伤残,现在下体隔三岔五发炎,去了不少医院都无法治好,将来外阴整形、处女膜修复代价有多大?而黄某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半,赔偿5000多元!罪罚适当原则如何体现?法律公平如何体现?记得上世纪七十年代,强奸幼女、奸污女知青都有死刑的,现在的处罚何等之轻!

  喊冤者是农家人,丈夫还有心脏病,为逃避女儿受害的伤心环境,转移别处,农田荒废,没有生活来源,得到的补助10万元远远不能弥补家庭的灾难和痛苦。喊冤者两年来一直在上访,反复去本地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政府、市人大,还去南平市人大两次、省人大两次,省政府1次,承受极大的精神压力,这次喊冤叫出“如果女儿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也要去杀人”,确实让人动容。

  喊冤者的丈夫听说妻子将被拘留发作心脏病,所以警方暂缓执行对喊冤者拘留九天的决定,等她丈夫心脏病转好后,继续执行对喊冤者的拘留。拘留的理由是“违反信访条例”。其实警方拘留的理由并不实在,喊冤者两年来的上访没有违反信访条例,但是事情丝毫没有得到解决。这一次喊冤实在是万般无奈之举;同时也表示喊冤者还对喊冤抱有希望,还是相信最终能够得到公平。

  如果这一次喊冤的结果,只是喊冤者被拘留九天,那么只能导致喊冤者彻底陷入绝望。拘留的效果,很可能是在快要绝望的心灵上火上浇油,或者是雪上加霜。要建设和谐社会,就要正义能够得到伸张,公平不能越来越远。要维护社会稳定,就要严厉惩罚侵害他人的人,有冤有处喊,有屈有处伸。国家法律要惩罚的是违法者,而不是喊冤者。如果法律不能给予社会获得公平的希望,那么和谐与维稳的希望又在哪里?作者:柏文学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