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2号区3小时或完成排水 测水质推断生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0:58
  中广网乡宁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正在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采访的记者陆敏发来最新消息,2号区域将在3小时内结束排水。

  记者:我刚从指挥部了解到,大家认为最可能会有人生还的2号区域,将在3个小时之内完成排水。但有一个前提条件是“在正常情况下”。现在,排水、搜救工作面临两大问题:一是巷道水位下降,煤层裸露在外。井下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瓦斯含量急剧升高,并非常不稳定,对救援产生很大影响。如果监测发现瓦斯超限,就必须马上断电。如果瓦斯超限,恐怕很难实现两三个小时排水结束的目标。另一大障碍是整个巷道顶板的支撑保护有威胁,顶板经过长期浸泡,很容易发生滑落或坍塌。

  抢险救援总指挥陈川平已责成山西省安监局副局长霍红义去现场督阵,他说现在非常关键,必须要在现场督阵。据了解,半小时前,卫生部门赶到现场,对1号、2号区域进行水质抽样检测。如果被困工友存活,水质不会变污浊,如果工友遇难,水质指标会有所体现。卫生部门已开始对这两个区域的水质进行采样化验,推断区域中是否有人员存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