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为防次生灾害王家岭矿难撤离井下部分救援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1:01
  中新网河津4月8日电(记者符永康李志全)8日上午,记者从山西王家岭矿难第15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井下部分区域巷道顶部不断有水流出,且水量较大,为防止次生灾害,救援指挥部决定撤离井下部分救援人员,同时派出专家下井实地勘查。

  王家岭矿难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指出,目前事故发生已经11天了,经过抢险救援,被困的153人中有115获救。又经过不断搜索,到目前已经发现12位工友遇难,井下还有26人被困。

  刘德政透露,事故发生至今,救援排水量已经超过23万立方米,远超预计的10万立方米。目前最新的进展是,井下800米长的一号区域水位下降了60米,400米长的二号区域水位下降了300米。

  刘德政说:“就在我赶来参加发布会的时候,救援指挥部正在进行一项重要的决策,今天凌晨,救援人员在一号区域探险发现,能见度只有七八米,氧含量为10%-11%,属严重缺氧,巷道顶部不断有水流下来,且水量较大。指挥部认为,尚无法判明是什么水,遵照科学救援,防止次生灾害的总要求,决定撤离井下部分救援人员。”

  对于具体撤离情况,刘德政说,井下负责排水的岗位人员要尽可能远离溢水区域,同时兼顾水泵。其他人员全部撤到高处,撤到安全地带,确保万无一失。

  刘德政指出,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已经下达命令,要求施工团队、各单位负责人立即传达执行。通过综合分析井下各作业点汇报的情况,救援指挥部还决定立即派出专家小组进行勘查,有了定论以后,再作处理。

  据悉,事发煤矿井下有些巷道已经“泥化”,无法仅靠一般水泵进行排水,救援指挥部正在调集泥浆泵,继续排水排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