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展会海外房地产项目纷纷来京“抢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1:11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常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今天(8日)早上"2010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隆重开幕,由于北京房价上涨过快,今年房展会现场的海外参展项目比往年有了大幅度的增加。下面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实习记者常萌。

  主持人:这次的房展会为什么海外项目纷纷来北京抢客呢?

  记者:首先是因为海外房产市场受到之前的经济原因影响,现在还是比较低迷,海外项目只能寻求别的市场。其次是因为北京的房市仍供不应求,很多买房客都是投资客,他们并不是买来居住的,在这种很大的购买力的面前,海外项目相信在北京会有好的销售情况,还有刚刚在多伦多市中心的一个项目看房的夫妇在问了价格之后显得特别的兴奋,他们都说在北京市中心买套房比这儿还贵点呢,所以加上汇率的原因使得投资客在海外投资显得实惠很多,这都是今年房展会海外项目来北京抢客的原因。

  主持人:国外很多大城市房价的上涨也使得国内很多投资人把目光投向了国外的项目,我们也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海外的项目都把目光盯到中国投资者的身上,是不是很多的国外项目都一致看好中国投资客的购买力呢?

  记者:最近的胡润财富榜显示,中国大陆的千万富豪已经达到87.5万人,亿万富豪已经占了5.5万人,所以很多海外项目投资者都表示,北京有这么这些富豪,购买力是很强的,他们自己手里有了足够的资产,都纷纷想投资,而这些海外的项目又有低风险的特点,他们相信海外项目在北京人面前肯定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对投资者购买力是有一定信心的。

  主持人:说到买房价格是个最敏感的因素,我想你在现场也是比较了一下国内国外同等项目之间的价格,他们之间的差距大吗?

  记者:差距是有一定的,举例而言,在多伦多市中心的房,精装修,也只要3万多(每平米),有一个是属于豪宅的参展项目,它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5万元一平,跟北京市中心一些房价比还是稍微低一些的,如果在多伦多除去市中心其他地方买房,房价就要比北京市的房价低的多,有些房两三千一平米,这在北京是找不到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