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港台商贸合作委员会主席料两地将签航权备忘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1:14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刚获委任为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主席的李大壮,预期香港与台湾将会透过刚成立的对话平台签署两地新一份航权备忘录。

  据悉,港台日前先后成立“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及“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作为今后两地官方授权的对话机制。

  此外,港方单独成立了商贸委员会,与策进会旗下的“经济合作委员会”接触。李大壮除掌管商贸委员会外,还担任协进会副主席。

  李大壮今早接受官方香港电台访问时说,港台的航权协议将于6月底届满,新备忘录可望由协进会及策进会签署。

  他表示,过去港台之间各自委托航空公司代为签署有关协议,但台方的航空公司认为这种安排并不理想。因此,他认为今年的备忘录可望由两地新成立的沟通平台签署。

  李大壮并表示,未来希望研究港台之间的简化税制及推动金融服务合作等问题,为港台开拓互利的新商机,以免双方关系的迅速发展令港台经济活动萎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