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劳利称印度在加强核不扩散条约中起重要作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08日10:20

  印度rediff4月8日消息,即使印度不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签约国,奥巴马政府本周三依然称印度在加强全球核不扩散体系扮演关键角色。

  美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利说,“我认为印度在下周国家安全峰会以及五月召开的核不扩散缔约国审议大会上扮演重要角色。”

  克劳利说,“我们认为,就如昨天发布的核态势评估的反应一样,我们对国家间核武器交换不太关心,你知道,我们更多关心的是我们如何保持核技术不落到流氓分子和异常状态的国家手中。”

  克劳利表示,在加强核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保护核技术以及发展民用核技术方面,印度有着重要作用。

  美国核不扩散和核军控专门顾问RobertJEinhorn也说,在应对全球核扩散和恐怖主义威胁领域,美国和印度日益成为合作伙伴。

  RobertJEinhorn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说,“我们在双边和多边基础上经常和印度讨论这些问题。”

  他还说,奥巴马政府“欣赏和理解”印度对待核不扩散条约的态度。

  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官员说,美国待美国参议院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才会推动印度签署此条约。Einhorn说,“一旦批准,我们将和印度讨论如何使这个重要条约生效。”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