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南部城市奥什加强安保 将有大规模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2:01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路透社8日报道,占领了议会大楼、总统府以及国家电视台的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宣布成立临时看守政府,并打算起草新宪法,要求举行选举。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离开首都,抵达吉南部城市奥什。奥什将有大规模集会,目前未知是巴基耶夫方面发起的集会还是反对派。

  据报道,反对派领导人任命曾担任过外长和驻美大使的欧坦贝耶娃(RozaOtunbayeva)为“国家领导人”。欧坦贝耶娃宣称,他们成立的看守政府已经“开始运作”,她自己则是“政府的首脑”。她说,临时看守政府“将工作半年,期间政府将重新起草宪法,创造出一个自由、公正的选举”。

  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已经离开骚乱最为严重的地区——首都比什凯克,抵达据信为其势力“大本营”的吉南部城市奥什(Osh)。

  据报道,8日上午晚些时候,将有人在奥什举行一场大规模的集会,奥什周边地区的安保措施全面加强。目前尚未知发起集会的是总统方面还是反对派支持者。

  7日吉尔吉斯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目前已有65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反对派支持者当天闯入多处政府机关,放火焚烧总检察长办公室等地,并将第一副总理、内务部长、总检察长等人扣押为人质,并打成重伤。反对派还占领了位于首都比什凯克的国家电视台,通过电视来大谈国家局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