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着手调整核态势 削减核武器数量降其重要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2:50
  4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左)和国务卿希拉里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盖茨当天和希拉里、能源部长朱棣文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在五角大楼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核态势报告》,宣布美国将削减核武器、停止发展新核武、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作用,但并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7日说,美国政府各部门已开始行动,根据刚公布的《核态势报告》调整美国未来的核裁军目标、核武装能力与基础设施水平等。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帮办詹姆斯·米勒当天在华盛顿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命令各部门开展调研分析,以确定即将签署的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获得国会批准后,美国未来的核裁军目标是什么。奥巴马定于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这一核裁军条约,将双方部署的核武器分别削减到1550件,削减幅度为三分之一左右。

  米勒说,这一调研将对美国的核威慑需求等内容作出评估,国防部将据此调整战略计划与武装部队结构。他说,这一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搞清楚美国未来需要哪些军事能力。

  根据6日公布的《核态势报告》,美国将削减核武器数量,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重要性。美国同时承诺,不对加入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但与此同时,美国将继续保持核威慑能力,继续向盟友提供核保护伞,研发、部署包括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全球即时打击系统”等新的常规武器系统。

  美国与苏联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于2009年12月5日期满失效。美俄两国元首将于8日签署的新条约将替代去年12月到期的旧条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