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洛杉矶近半亚裔妈妈受歧视 种族身份是主因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08日12:05

  美国《侨报》4月7日消息,美国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6日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县半数以上的华亚裔妈妈有过被歧视的经历,而种族因素和移民身份是她们受歧视的主要原因。

  根据最新统计资料,洛杉矶县各族裔妈妈遭受歧视的案例仍然很多,在所有族裔母亲的统计资料中,非洲裔及华亚裔母亲遭受歧视的比率最高。这份统计资料是洛杉矶县卫生局妇幼健康项目收集整理的。资料显示,有40.9%的华亚裔母亲曾遭受过歧视,受歧视的情况多发生在学校或工作场所,多与族裔背景和移民身份有关。

  华亚裔遭受歧视的比率在这份统计资料中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非裔妇女,她们的受歧视率为42.4%。资料显示,非裔妇女遭受歧视的原因很单一,即种族因素,他们遭受歧视的情况多与警察和租房有关。报告称,欧裔和西语裔母亲遭受歧视的情况也不少,比率分别为32.6%和31.2%。

  洛县卫生局妇幼健康项目中的科研、计划及评估小组主任赵欣是这一项目的科研带头人。这位医学博士表示,共有5200位各族裔母亲参与了这一调研项目,其中有约800位华亚裔母亲寄回了问卷。赵欣表示,为更好地了解华裔母亲的生活状况,此次调研特别印制了2000余份中文问卷,约有半数华裔母亲寄回了问卷。

  洛杉矶县卫生局主任费尔丁(Dr.JonathanFielding)在6日下午的医护人员培训会议上说,因族群不同,所获得医疗服务也有一定差异。少数族裔所得到的医疗服务质量偏低,就提供医疗服务的个人或机构来说,这种差异有时是有意造成的,有时是无意造成的,而种族歧视的案例也会发生。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