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卫生部门称5到6成民众二代健保费用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3:25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全民健康保险法修正草案”(即二代健保)8日送交台行政部门审议,“卫生署”表示,依照初步试算,费率将落在3%至4%间,预计二代健保实施后将有55%至60%的人健保费不受影响。

  二代健保草案8日上午送交台行政部门审议,“健保局局长”郑守夏受访表示,依据“健保局”初步试算费率将会落在3%至4%之间,若以此费率来推估,大约有55%至60%民众的健保费少缴或不变。不过,郑守夏也表示,真正计算时要以当时的实际情况。

  “卫生署长”杨志良受访表示,二代健保强调“负担重新分配”概念,但不可能所有人都不受影响,并称最近试算的版本,是希望有5、6成民众不受影响。

  此外,郑守夏说,二代健保草案行政部门通过后,将以最快速度送立法部门审查,并称,近期杨志良拜会20多位“立法委员”也是针对二代健保。另外,他还表示,卫生部门也将会召开公听会、座谈会对各界说明。

  据悉,台湾二代健保以家庭收入总所得为基础,保费计算时要以所得户或户籍计算,但台当局、雇主以及民众负担的比例会不会有变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